露从今夜白

一个很废的话唠。缘更。Ծ‸Ծ

【炼修】人类本质

人类的本质是什么?猫奴!
现代AU,丁修裴纶双变猫梗。OOC。

【0】

裴纶趴在医院的长椅上,哀怨地观察着自己的肉垫。他做人时虽说脸圆了点,可总体上也是一盘儿亮条儿顺大好青年,现在变猫了不说,还成了只橙白相间的超重猫,简称胖橘。裴纶猫思索片刻后,决定还是待在原地守株待兔。

木椅被阳光晒得暖烘烘的,趴起来舒服得要命。就在裴纶快要睡着的时候,一个男人走过来,在长椅上坐下了。

【1】

裴纶用肉垫在卢剑星腿上踩了踩,试图用三长三短三长的猫叫声吸引对方注意。

理想是美好的,现实是骨感的。

卢剑星受宠若惊,忙不迭地掏出火腿肠进行投喂。

裴纶干吃火腿嚼得嘴干,心说卢剑星你没常识啊,猫不能吃火腿肠,不过管他呢我又不是真猫。

卢剑星喂完一整根火腿后,试探性地在裴纶猫背上摸了一把,没有遭到攻击,很满意,于是萌生了养猫的心思。

【2】

脚步声在门外停了。

丁修抖了抖耳朵,半小时前,他发现自己成了一只油光水滑身形匀称的黑猫。好在他向来想得开,在新家里巡视一番后发现了晾衣架上的警服,心里更加有谱了——多半是到了熟人地盘。

钥匙在锁内转动的声音。

“抱歉,回来晚了。”沈炼进了屋,给自己换上了拖鞋。

“小二黑,”沈炼边往屋里走边招呼,“来。”

丁修从沙发上轻盈跳下,踏着魔鬼的步伐走向沈炼,一步两步似爪牙。沈炼蹲下身子,伸出一只手虚停在半空中等他过来。

谁能想到人称冷面二郎的沈炼竟然是条蠢猫奴呢?

“I love you for sentimental reason , I hope you do believe……”

沈炼单手撸着丁修的后颈毛,从兜里掏出手机划开了接听键凑到耳边:“大哥?”

丁修听到卢剑星略显尴尬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老二,我捡了只猫……”

“你来吧,”沈炼闻弦音而知雅意,“我在

家。”他和卢剑星住上下楼,往来十分方

便,连对方家的钥匙都有。

十多分钟后,正在切鸡胸肉的沈炼听到了一阵敲门声。

门外的卢剑星抱孩子似的抱着只肥美的橘猫,橘猫富态的圆脸和他大哥的瘦脸相映成趣。

这猫长得好……能吃。

“大哥,做好战斗准备,”沈炼给卢剑星拿了双拖鞋,“我们得给它洗个澡。”

【3】

卢剑星按照沈炼的指导捏住橘猫的后颈(沈炼重点强调了力度不要太大),另一只手的手指半拢,小幅度地帮它挠痒痒。沈炼拿着一个小水瓢往猫身上浇温水,浇着浇着突然觉得背上一沉,有个活物在揪着他的衣服往上爬:“下去,小二黑。”

丁修愉快地加快速度爬到沈炼肩上,扒着他的肩头,居高临下地审视着盆里的橘猫。

沈炼以为小二黑吃醋,摘下一只手套,用指背蹭了蹭它下巴:“别闹,一会陪你。”

丁修感觉埋在心底某处的种子绽出了绿芽,于是他侧过脑袋,对着沈炼的耳朵打了个大大的哈欠。

【4】

把小二黑关到卫生间外,沈炼戴回手套,开始给橘猫的湿毛涂抹洗发香波,还不忘提醒卢剑星往猫澡盆里添热水。蹲在盆里眯眼享受的裴纶开始考虑起回魂之后要怎么假装失忆的问题了。

沈炼从橘猫的腋窝一直涂到腹股沟,再往下……触到了软韧的毛球。

“喵嗷!”上一秒还乖得像睡着了一样的橘猫剧烈地挣扎起来,幸亏沈炼与卢剑星都事先穿了一次性围裙,不至于被扑腾得一身湿。

裴纶,技侦科副科长,警界冉冉升起的新星,不仅变猫还被昔日同事洗蛋了。

【5】

“大哥,”沈炼用勺子把鸡肉蛋黄南瓜打泥制成的猫食舀进圆滚滚的鱼形模具,“你吃饭了吗?”

小二黑在他脚边绕来绕去,时不时用尾巴抽他一下,可能也饿了吧。

“没呢,”卢剑星坐在凳子上用浴巾帮橘猫擦毛,脸上的神情似喜似忧,“丁修他俩一直没醒,一川被张嫣拉去食堂了。”

昨天的围捕行动中,丁修裴纶都受了重伤,靳一川和殷澄跟着救护车去了医院,其他人则连夜忙活审讯去了。沈炼上午抽空去看过一回,一川精神状态尚好,两名伤员仍在昏睡,但已脱离生命危险。卢剑星放心不下三弟,下班后亲自去了趟医院,结果被喂了一嘴狗粮。

“一起吧,”沈炼把猫食放进锅里蒸上,从冰箱上的纸盒里取出一小袋真空包装的猫咪特供鱼饼,打开袋子撕下一片,蹲下来喂猫,“冰箱里还有饺子。”

小二黑把头拱进他手心,一口吞掉了鱼片还不足,伸出一小截粉红的舌头,在沈炼手上舔了起来。

【6】

沈炼在厨房煮饺子,贤良淑德得堪为典范。

卢剑星掰碎鱼饼,轮流喂那两只一左一右地压在他腿上的猫,惬意之余还有空去想,要是三弟也在这就好了。

“吃饭了。”沈炼从厨房出来,手里拿了两只黑瓷碗。

卢剑星习惯性地应了一声,又觉得他好像是在跟猫说话。

沈炼把碗放到地上,在奔来的两只猫身上撸了几把,一抬头发现卢剑星还四平八稳地坐在沙发上,只得再次提醒:“大哥,饺子凉了可不好吃。”

卢剑星这才醒过神来,起身去洗手。

【7】

小二黑和大橘打起来了,准确地说,是大橘依靠体重优势把小二黑压在了下面。

被挠了好几爪子的裴纶被卢剑星从地上揪起来,发出一连串不依不饶的猫叫声。

沈炼你家猫成精了你知道吗?!它在我身上擦爪子!还会猫拳!

“呜…”小二黑把脑袋埋进沈炼臂弯,一副受惊过度的小可怜模样,看得裴纶目瞪口呆。

个心机婊!

“不好意思啊老二,”卢剑星抱紧橘猫,“这猫不会是发情了吧。”

“有可能,”沈炼给窝在怀里的小可怜顺了顺毛,“最好带它去医院看看,没发情的话可以做个绝育。”

个死猫奴!

卢剑星表示老二你说得有道理,我明天下班就带他去。

………………………………

PS小二黑姓名梗源自一个老文,小二黑结婚;莉安的手机铃声是张震微博推荐过的歌,感觉很文艺就拿来用了。

评论(7)

热度(21)